English

一位婚外恋男士的自白

2000-01-2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万重山

婚后的妻子脾气越来越暴躁,性格越来越倔强,时常对我大发脾气,她父母也对我这个上门女婿愈来愈挑剔。

我盼望有位性情娴静善解人意的女性,给我温柔、给我快乐,给我的生活添些色彩,有一天,我父母来看孙子,却被妻子赶出家门,送走父母后,我来到江边,凌晨5点我正想离开时,却发现身边坐着个年轻女人,她双手托腮,泪流满面地凝视着江面。她说,她叫凤,来投江的……

我们就这样相识了,我第一次吻了妻子以外的女人。与我相识后,凤变得年轻活泼了,像个清纯浪漫的少女,而我也比以往有活力,有激情了。

一天,妻子病重,我未能按时与凤约会,凤在江边苦等了6个小时,她被丈夫找回家打得死去活来。那夜,凤在日记中写满了我的名字,给我留下遗书后吞了安眠药,幸亏及时发现被送往医院。

国庆期间,我们一家三口到公园游览,我蓦地发现凤远远地尾随我们,我很害怕,怕她前来会闹得难堪,但凤见我注意到她,便转身捂着脸,悲泣泣地走了。

此后的一天,凤告诉我她怀孕了,我惶恐不安,多次劝她人工流产。她斩钉截铁地说:“不!我要把孩子生下来,我要用毕生的心血把他塑造成另一个我爱的你!”

我原以为婚外情浪漫、甜蜜,能给自己婚后痛苦的感情世界增添绚丽色彩,没料到自己竟闯进了偷情之后的“围城”,再也无力冲出去。面对柔情哀怜的凤,倔强自尊的妻,我终日惴惴不安,像个罪人……

(《上海法制报》1.1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